close

我一直都在 [Where rainbows end]

西西莉雅.艾亨著/ 2011年春光出版

 

會閱讀這本書,有一大部分是衝著作者,西西莉雅.艾亨,她那頂頂有名的「PS,我愛妳」,相信大家都有印象吧!

不過,醜話說前頭,這是一本閱讀過一次我不會再讀第二次,也不想推薦的書。

 

愛情或許常常「你不想要的時後,來,你想得到的時後,走」,讓人覺得可貴。

 

但我真的覺得與其像書中這樣兜著圈子,不如好好地把握一次,未來會怎樣我們不知道,但是,未來會減少,減少你跟真愛相處的時間作者利用電子郵件、信件和簡訊陳述蘿西和艾力克斯這兩位從五歲認識的朋友,彼此最新的狀況及心情,使人容易渲染到男女主角的歡笑與悲傷,但也因為是利用書信編排,內容略顯平鋪直敘。

 

書給人「可惜」的感覺太強烈了,尤其,中間有好幾次該打住的地方,被安排一場又一場的意外,即使人生中有很多意外,但小說裡的太多次,造成「老梗」的厭倦感。

 

愛情與麵包不能兩強求,就算看故事也一樣。

這本書和ONE DAY很像,但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ONE DAY

 

(以下心得開始有雷!!)

 

 

蘿西和艾力克斯的書信從小學到五十歲,直到本書的最後一頁才互訴心意。因為,害怕傷到自己而不去說「愛」,怪罪在「陰錯陽差」,建立於「因為我們是好哥們」,所以不能輕易講我愛你。

直到最適當的時機,卻已是老公公老婆婆,這樣對嗎?

蘿西三十到四十歲探討人生的章節,一個未婚媽媽放棄學業養女兒求溫飽,過一天算一天,在三十歲後不禁思索自己的價值何在,以及再次求學位為自己創造價值,與兒時夢想結合建立自己的民宿。或許故事的重點不是愛情是意外及克服意外(咦?),我們不能決定會遇到什麼事情,但是我們堅持自己的夢想,即便是完成冰山一角或四五十歲才達到,這都值得驕傲,很驕傲!

 

※補充:這本在2014年拍成電影「真愛繞圈圈」了,名字取的真好‧

arrow
arrow

    HUNG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