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斷捨離

作者: 山下英子著/平安文化 2011年出版

 我是個滿愛GOOGLE的人,前陣子,我一直在想著家裡的擺設、下半年要做什麼、未來該怎樣?忘了搜尋什麼關鍵字,結果跑出「斷捨離」這本書,是幾年前從日本風行起來的書,一直沒看,這回覺得有趣就閱讀了。

 

「斷捨離」,是敎人打掃收納的工具書,而是敎你成功的書!

重複灌輸讀者讓「需要、適合、舒服」取代「不需要、不適合、不舒服」,以「現在」自己的需求為軸心,捨去不適宜的東西,根本的減少物品進行清掃;丟棄現在和你無關的物品,不僅整潔還流通環境氣場,連帶改善你本身的頹勢。

比如廚餘留在廚房會發臭引來蒼蠅,產生厭惡,但丟棄廚餘後,惡臭味消失蒼蠅也飛走,一番清理,又有了想嘗試做新菜色的動力。

 

結果你就成為大廚師了 (誤)。

 

想想,那些我們當時好喜歡的衣服、物品、書籍、3C產品,是不是早已成為不會發臭的垃圾,只是我們渾然不覺的收好(堆放)。

 

若是我們也像對廚餘那樣處理,會發生什麼事呢?

 

另外,「斷捨離」提出一個要點,篩選物品使用,我十分認同也期許自己能達到。大家應該都有幾個捨不得用買來供著的東西,為什麼不用呢?是怕東西壞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格?但!你都已經有能力擁有為什麼不用?好比食安,當你有能力買貴一點但健康有品質的食物,你還會買低價不明來源的東西吃嗎?

 

當我們給自己使用較優質的物品,一來淺意識中達到自我肯定,二來提升別人對你的看法,三來不得不培養珍習愛物的習慣(因為貴阿~~),久而久之,你的感觀就會向上。但前提是使用能力內擁有的優質品,不要打腫臉充胖子,花錢亂買得不償失,這可不是我推崇的!!

 

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GOGO,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捨離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