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火燎原 [Catching Fire]

蘇珊.柯林斯/ 2010大塊文化出版

後來才知許多人認為這套書有後繼無力的趨勢,讓我是心驚驚的看「星火燎原」,但不知道是低預期心理或者是我著重點不同,我覺得還是滿好看的   (゚3゚)~♪

 一翻開,作者大篇幅描述凱妮絲在贏得飢餓遊戲後,莫名成為叛亂代言人,受到監視、總統來訪、比德的冷漠以及蓋爾的不諒解,反應出凱妮絲的無助及恐懼,又以「勝利之旅」在十一區巡迴時,凱妮絲一席脫序的感謝致詞,居民高舉親吻之手指,引發治安警察槍殺的舉動,描述行政區與都城勢力的差距。

直到凱妮絲遇到第八區的逃亡者,帶來其它行政區叛變消息,以及荒廢的第十三區傳言。這才真的揭開叛變的序幕!

 說真的,前面這一大段看的我都累了,判亂來鎮壓去的。இдஇ

 

但看到後面, 這本書是倒吃甘蔗,越後面越好吃!!

都城為了展現強大勢力,強迫飢餓遊戲勝利者參加「大旬祭」以打壓各行政區,但星星之火已經點燃,暗地中從四面八方蔓延竄動。凱妮絲決意抗爭,旋轉燃燒身上的珍珠結婚禮服,燒焦的絲綢碎片下露出漆黑如炭的羽毛,一隻學舌鳥誕生引爆高潮。(噢!天啊!秦納幹得好啊!!)

 不!高潮還有高潮!在燒去結婚禮服後,二十四位不同行政區的貢品相互牽起手,從這頭到最後那一頭,在國歌演奏下連成一線,公開連結在一起!!!第一次十二個行政區的連結,瞬間崩壞都城建立的魁偉高牆  (我也是從這一刻開始激昂的翻書)

 在這一集,除了遊戲的緊張還加上叛變的不穩定性,並且在「大旬祭」中的遊戲設計比第一集完整,除了環境求生考驗還加上定時定災設計,增加閱讀上的可看性;同時,請注意黑密契曾說:「你只需記得敵人是誰!」,故事要直到全書的最後一章節才公開暗藏的玄機! 

,※補充: 這本也在2014年拍成同名電影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飢餓遊戲三部曲 星火燎原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